佛光大學 社會科學暨管理學院社會學系

:::

【徵才】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_台北市星辰會所 社工員2名

  • 2023-04-12
職務說明:
【星辰會所】是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的委託服務。
依照Clubhouse International的國際會所準則,為台北市的精神障礙朋友們打造一個自主尊嚴的復元基地。
星辰會所的編制是一位督導與四位專業服務員/社工員(會所通稱為:職員)。

跟精障者一起營運會所:會所重視平等、共識決,我們重視人和人真實的關係而非傳統專業關係,希望你對公共事務敢於發表意見、對與人相處充滿熱情,在這裡每個人的意見都是很受到重視的喔!!
幫助精神障礙者找回重返生活的自信:會所主要營運是與精障者一起從事各類型工作,我們工作包含組織、安排會所活動,也會需要安排外訪、關懷電話、讀書會、生命故事團體的等各式活動,向外宣廣會所,就業安排等工作,其中還要接納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並把它化為現實,除了職員的專業也像社團的帶領者~會與精障者一同規劃各類型的活動(一日遊、知性講座、運動日、點心餐點製作)。

職員(專業服務員/社工員)工作內容摘述:
˙設計、安排、支持精神障礙會員們,參與【工作日】一起做事、付出貢獻。
˙帶領<餐飲活動組>或<文書推廣組>成員,完成各組應辦事項。
˙傾聽、支持、鼓勵精神障礙者看到自己的潛能、依照所願發展能力。
˙宣廣會所服務、招收設籍或居住於臺北市的精神障礙者。
˙外展關懷訪視精神障礙者、接觸並拓展潛在會員。
˙支持精神障礙者就業,包括開發雇主、開創過渡性就業機會。
˙精障者個別化康復成長計劃的共擬與執行。
˙規劃並辦理精神障礙會員們想要有的活動。
˙服務相關紀錄、成果、效益分析、核銷等工作。
˙接受內部督導及外部專家督導。
˙請款及簡易帳務。
˙支援督導,履行會址所在<三玉大樓>管委會及大樓相關事務。

職員有完整培訓制度,星辰會所工作環境接納、包容各式聲音和想法,面試會由職員和精神障礙者一起面試喔~


工作待遇
月薪$34,916元~$37,000元 (有職能治療師、心理師、或社工師等證照者,或精障服務經驗豐富者,可調升)
上班地點
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53巷7號9樓
上班時段
週一到週五上午八點半到五點半;周休二日,有可能輪值夜間或周末活動
休假制度
週休二日。

應徵者的資格條件
國內外大專院校醫學、護理、復健、職能治療、物理治療、教育、特殊教育、社會、社會工作、社會福利、輔導、心理、兒童及少年福利、幼保、早期療育、聽力、語言治療、老人照顧、長期照顧相關科、系、所、學位學程畢業。



應徵方式
職務聯絡人
臺北市星辰會所 2838-2225  吳督導

其他備註:
˙歡迎有耐心.幽默感.服務熱誠的朋友應徵。服務者須樂意在社區中走動。
˙有違法行為或風險者,請勿應徵。
˙有社工師、職能治療師、心理師證照者,薪資可調升。

有意應徵者,請將履歷表同時投遞到下面兩個信箱:
star.heart@msa.hinet.net  (星辰會所)
heart.life@msa.hinet.net  (心生活協會)

來信主旨請寫:【應徵 星辰會所 職員】

**
認識「台北市心生活協會」,請看官網 http://www.心生活.tw  
**
認識「星辰會所」請上臉書搜尋粉絲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