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学 社会科学暨管理学院社会学系

:::

【征才】社团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协会_台北市星辰会所 社工员2名

  • 2023-04-12
职务说明:
【星辰会所】是台北市政府社会局的委讬服务。
依照Clubhouse International的国际会所准则,为台北市的精神障碍朋友们打造一个自主尊严的复元基地。
星辰会所的编制是一位督导与四位专业服务员/社工员(会所通称为:职员)。

跟精障者一起营运会所:会所重视平等、共识决,我们重视人和人真实的关系而非传统专业关系,希望你对公共事务敢于发表意见、对与人相处充满热情,在这里每个人的意见都是很受到重视的喔!!
帮助精神障碍者找回重返生活的自信:会所主要营运是与精障者一起从事各类型工作,我们工作包含组织、安排会所活动,也会需要安排外访、关怀电话、读书会、生命故事团体的等各式活动,向外宣广会所,就业安排等工作,其中还要接纳各种天马行空的想法并把它化为现实,除了职员的专业也像社团的带领者~会与精障者一同规划各类型的活动(一日游、知性讲座、运动日、点心餐点制作)。

职员(专业服务员/社工员)工作内容摘述:
˙设计、安排、支持精神障碍会员们,参与【工作日】一起做事、付出贡献。
˙带领<餐饮活动组>或<文书推广组>成员,完成各组应办事项。
˙倾听、支持、鼓励精神障碍者看到自己的潜能、依照所愿发展能力。
˙宣广会所服务、招收设籍或居住于台北市的精神障碍者。
˙外展关怀访视精神障碍者、接触并拓展潜在会员。
˙支持精神障碍者就业,包括开发雇主、开创过渡性就业机会。
˙精障者个别化康复成长计划的共拟与执行。
˙规划并办理精神障碍会员们想要有的活动。
˙服务相关纪录、成果、效益分析、核销等工作。
˙接受内部督导及外部专家督导。
˙请款及简易帐务。
˙支援督导,履行会址所在<三玉大楼>管委会及大楼相关事务。

职员有完整培训制度,星辰会所工作环境接纳、包容各式声音和想法,面试会由职员和精神障碍者一起面试喔~


工作待遇
月薪$34,916元~$37,000元 (有职能治疗师、心理师、或社工师等证照者,或精障服务经验丰富者,可调升)
上班地点
台北市士林区忠诚路二段53巷7号9楼
上班时段
周一到周五上午八点半到五点半;周休二日,有可能轮值夜间或周末活动
休假制度
周休二日。

应征者的资格条件
国内外大专院校医学、护理、复健、职能治疗、物理治疗、教育、特殊教育、社会、社会工作、社会福利、辅导、心理、儿童及少年福利、幼保、早期疗育、听力、语言治疗、老人照顾、长期照顾相关科、系、所、学位学程毕业。



应征方式
职务联络人
台北市星辰会所 2838-2225  吴督导

其他备注:
˙欢迎有耐心.幽默感.服务热诚的朋友应征。服务者须乐意在社区中走动。
˙有违法行为或风险者,请勿应征。
˙有社工师、职能治疗师、心理师证照者,薪资可调升。

有意应征者,请将履历表同时投递到下面两个信箱:
star.heart@msa.hinet.net  (星辰会所)
heart.life@msa.hinet.net  (心生活协会)

来信主旨请写:【应征 星辰会所 职员】

**
认识「台北市心生活协会」,请看官网 http://www.心生活.tw  
**
认识「星辰会所」请上脸书搜寻粉丝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