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光大学 社会科学暨管理学院社会学系

:::

【征才】社团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协会_心朋友工作坊 教保员1名

  • 2023-04-12
职务说明:
担任【心朋友工作坊】(精神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服务)的专业服务人员(政府职称为:教保员);与另两位同事合,一起服务15名精神病友 (其中数名,可能合并有智能或其他障碍)。
【工作内容摘要】:
一、 与社工员和另一位教保员夥伴合作,提供精神障碍者日间照顾与康复服务。职责范围包括:精障者(下称:甜心)之个别服务、团体服务、社区服务、家庭支持、资源连结等,以及工作坊内外环境之清洁与维护。
二、 主要工作内容:
1. 主责甜心(三位同仁各自主责若干名)之服务使用者个别化服务计画之拟定、执行、定期评估、计画更新与追踪;服务纪录。
2. 带领障碍者参与作业活动 (代工、文书、清洁、环保回收、自制产品...等作业项目。)
3. 接洽与开发代工项目、发展并制作自制产品及相关行销。
4. 规划及带领团体活动 (例如:卡拉OK团体、烹饪团体、旅游运动、电影欣赏等。)
5. 教保员主责工作坊内外环境之清洁维护、防疫清消、甜心快筛的指导或协助。
6. 每一时段每位甜心作业数量之确认与纪录核算、作业品质之控管。
7. 服务相关之数据统计:甜心之出席时数、作业时数、出席率计算、奖励金计算与发放。
8. 日常之帐务与出纳作业:费用支出的请款、服务费的收取等,相关的联络与纪录。
9. 工作坊内文件资料之归档(部分项目含撰写),包括但不限于:收文、发文、会议记录、督导纪录、厂商资料、工作报告计画书、人事资料、核销资料、契约书等之归档。
10. 设施设备采购计画之询价、补助申请、采购执行。
11. 工作坊脸书粉丝团等对外讯息与成果展示之更新维护。
12. 主责部分的评鑑资料,进行更新与维护。
13. 整理资料,协助社工员完成:计画书、成果、核销、简报、评鑑、内部主管及外部主管机关要求申报与回复之月报表、成果统计、上传资料…等相关事宜。
14. 与全体同仁一起轮值参与协会的外部活动、内外部督导等,及其他服务相关事宜。

 
工作待遇
月薪$32,000元 ~ $35,000元 (有心理师、社工师、职能治疗师等证照者,或经验较多者,可调升)
上班地点
台北市信义区和平东路三段391巷20弄16号
上班时段
周一到周五上午八点半到五点半,或九点到六点。
休假制度
周休二日。

应征者的资格条件
应具备以下任一项的资格条件: (任一即可)
一、大专院校医学、护理、复健、职能治疗、物理治疗、教育、特殊教育、社会、社会工作、社会福利、辅导、心理、儿童及少年福利、幼保、早期疗育、听力、语言治疗、老人照顾、长期照顾相关科、系、所、学位学程毕业。
二、高级中等以上学校毕业,领有教保员及训练员训练结业证明书。


应征方式 职务联络人
社团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协会 金林 总干事 0916-072755
心朋友工作坊 梁亚苹 教保员 8732-6543

其他备注:
** 欢迎对精神障碍社区服务有热诚、幽默、有耐心的朋友加入。
** 自身有违法行为或风险者,请勿应征。
** 认识「台北市心生活协会」,请看官网
http://www.心生活.tw  
**
认识「心朋友工作坊」请上脸书搜寻粉丝团。


** 「心朋友工作坊」是身心障碍者权益保障法中的「身心障碍者日间作业设施」服务,由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及社会及家庭署补助,另依政府规定向每位服务使用者收取每月的服务费(上限三千元)。